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2078|评论: 5

[民生杂谈] 【央企HR维权记之六】上访省公司

[复制链接]


在确认仲裁申请被受理,维权时效得以保障后,zz仍十分希望在内部妥善解决争议。

zz自觉出身卑微,却有幸融入央企,感恩央企的眷顾,爱惜央企的声誉,早成为他持续的坚守和努力。于是zz有个想法:上访省公司,若能获解决,立即撤销仲裁申请。

2026年4月14日上午,zz坐汽车从BZ公司出发,下午转乘地铁到达省公司本部,随门岗指引,找到信访接待室。

接访老师看过信访件后说,这是她第一次接访HR反映薪资问题。她了解一些事情后,便给市公司打电话,查问接访处置情况。最后她告知zz,省公司在15日内会有回音。zz表示怀疑,她便叮嘱记下电话号码,既可查询,也可反映,不必舟车劳顿。

离开省公司不久,zz在地铁上接到主任电话,他着急地问,到成都是否请假?市公司要求马上提供请假手续,省、市公司纪委在过问……

职工合理诉求两年不解决不答复,打压有序上访却有速度有手段。——如此下三烂作派,让人愤慨,出口不雅,就在所难免了。

走出地铁,找到一个僻静处,zz打电话给主任,对刚才情绪失控、言语冒犯表达歉疚。主任未置可否,只关心zz第二天回不回去。

回到BZ公司后,zz打印出请假手续,向老总和主任致歉,并报告上访情况。办公室负责此类事务的C班对zz说,去之前该说一声嘛,悄悄眯眯这么干了,老总和他会受考核,会被扣钱钱的。他还问是否反映了县、市公司“同工同酬”问题。zz听了,不知如何作答。(待续)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0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6-23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说哪个单位撒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02:51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县、市公司职工待遇断崖式的巨大差距,并不是制度形成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0:32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央国企薪资既突出绩效,又兼顾平衡。几年前提出的“控高提低”,就试图抑制职工收入高者愈高、低者愈低的趋势。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08:08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6-6-26 18:52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省、市公司直接干预年度绩效分配差距。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