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3270|评论: 1

[四川群众呼声] 建议我们绵阳也应该对部分学生骑电动车整治一下[已回复]

[复制链接]

尊敬的领导您好,就是我们绵阳有部分学生骑电瓶车上下学,这些学生中有未满16周岁的高一学生,甚至还有初中生,电瓶车速度快,孩子操控不熟练,非常不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这些学生的骑行行为已涉嫌违法。希望学校及相关主管部门能够重视这一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规范;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多对高中生,初中生等学生多宣传一下交通规则,谢谢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0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6-17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支队已获悉,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是联合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高中开展学生骑行电动车情况全面摸排,压实学校、家长源头监管责任,从校园端规范学生出行方式。二是依托电动车违法智能抓拍系统开展线上非现场监管,同步在校园周边、上下学高峰开展线下路面专项整治,及时劝阻、纠正未成年人骑行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结合交通安全 “七进” 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家庭普法宣传,普及骑行年龄要求及安全出行常识,强化学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感谢您对绵阳交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绵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6年6月17日
满意(0)
不满意(0)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