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20917|评论: 24

[玄龙门阵] 电视是如何把自己搞死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3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经常在外出差住酒店,就发现很多时候我都打不开酒店房间的电视,有时根本进不去电视页面,有时进了电视页面却没法换频道,电视的功能太多了,而且还难以操作。
现在年轻人已经不看电视,完全被手机所替代,看电视的也就只有老年人了,但电视为了追求功能强大,放弃了简洁的操作,可以预想,未来老年用户也将逐步抛弃电视。

640

我记得很久以前的电视机,操作十分简单,打开电视,然后转动频道旋钮,就开始更换频道。
如今电视为了融入互联网,操作界面接近电脑化,但实际操作却不如电脑那么舒适,也不如手机那么直观。
总之,感觉如今的电视正在放弃所有的用户,就连粘性最高的老年用户,也正因为电视的操作繁琐而逐步放弃它。
电视对于我来说,就是平时看看比赛,有个大屏幕比在手机或电脑里看着舒服。
电视确实有很多功能,但年轻人压根就不用,老年人不会用,所以电视基本是被自己给作死了。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167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6-24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智能电视的操作复杂程度刚好能暴击唯一的消费群体——老年人

发表于 2026-6-24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越来越没有人看电视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能电视收费多,直播电视广告多,不看是唯一选择

发表于 2026-6-2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就是手机了,试问,现在还有几个会接陌生电话的

发表于 2026-6-2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就是超级病毒,让本想耐心看看电视节目的,彻底放弃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严格的说是让电视台们给作死的,打开电视需要至少两个遥控器还要各种选项不把你弄迷糊了绝不罢休,所以干脆不开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系开机难,乱收费,内容不对口,应该电视手机化才是出路!

发表于 2026-6-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电视不论什么品牌,纯粹就是作死品牌,如果可以,可以做个原来的老年机,不要强加广告看不了电视。

发表于 2026-6-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本是公共服务,自从有了有线电视,运营商利用其线路搞垄断经营。把公共服务的无偿宣传改革为“有偿宣传”,最终害了自己。

发表于 2026-6-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去电视打开就能看;现在出来一大片;俩字:不看,着不了人急?把特么简单的事搞复杂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酒店的电视很难打开,搞得复杂,每次都是叫服务人员帮忙打开,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智能手机的出现,加速了电视机的淘汰速度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台电视得几个摇控器,需要闯几道关才能看到自己想要的频道。太繁琐了!二00一年淘汰了有线电话,二O二0年淘汰了电视。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特别多,收费项目特别多,电视台自己搞死自己!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年人也不看电视了啊,现在有手机就行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早就放弃电视了,页面复杂、广告冗余、内容质量低下,自己把自己搞死了!

发表于 2026-6-24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电视都是老年人,搞几个遥控器他们连开机都不会,怎么看。

发表于 2026-6-24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个电视还看不了,还得有机顶盒
有了机顶盒还看不了,还得办宽带
有了宽带也就算了,还得看120秒的广告
更主要的画质还一般!

发表于 2026-6-24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视机作死的根本原因就是功能一大堆,节目全收费!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