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5538|评论: 21

[玄龙门阵] 为什么有些老顾客吃着吃着就不再来照顾生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2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某家地方连锁火锅店,量大管饱环境好,家里人都爱吃,不知不觉攒下一万多积分(1元/分)。倒数第三次去吃的时候,想着顺便把积分换了,差不多能拿下特等奖一一涮烤两用锅。当时老板说锅没了,只能换热水壶,让我们等等把货补上再换。

过了小半个月,再去吃的时候,老:板说还是没货,太忙忘补货了,让下个星期再换一定有货。又过了一段时间,最后一次去吃的:时候,老板说活动结束了。。。

没想到吧!!!积分再多也没用,并且虽然是连锁:但是积分不通用。

OK,劳资再也不去了。

夏去冬来,天冷降温的时候着实适:合吃一顿火锅,于是就想着不然原谅他?

走到店门口才发现他已经倒闭了,换了另一家火锅牌子,本着“来都来了”的心情进去吃了一顿。发现还特么阔以。

结账时闲聊,老板说店是新盘的,系统啥的都还没换,并且上一任店家没做好交接,导致很多之前的老顾客找过来退会员卡。老板问我退多少,我说卡里钱花完了,只剩点积分。

老板说帮我查查有多少,积分也能换东西,最后查出来一万四千多,老板都惊了。估计是想到我们这样的顾客值得重点培养,坚持要把当餐的饭钱退给我,还让我在奖品区随便拿。。

最后不光白嫖了一顿好吃的火锅,还被老板硬塞了一瓶水晶剑。

出门的时候想:人与人真是不一样。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44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6-26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大学门口热干面我每年回去看母校都去吃,吃了十几年,老板终于疑惑的问我怎么还没毕业,他家面卖的火经常不到中午就卖完,后来我一要去就打电话让给我留份面

发表于 2026-6-26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上一家火锅店倒闭了,就那小心眼子,干啥都得黄

发表于 2026-6-26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遇到过,我记得是十张还是十五张能换条炖鱼,第一次去,说鱼不够了,被其他桌点了,第二次去,说不可以打包,得在那吃,也就是得点别的菜,第三次,不会有第三次了,后来倒闭了

发表于 2026-6-26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事就是这样,我也一样,有时候因为一些小事,也跟你似的做一样的决定

发表于 2026-6-26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咋感觉在看青年文摘

发表于 2026-6-26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老板不讲究,垮了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于 2026-6-26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老板人不错,会做生意

发表于 2026-6-26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有个麻辣粉开了十多年,之前口碑一直非常好,村子里的麻辣烫,能让十里八乡的人赶来吃,结果今年口碑急转直下,味道变差了,我这回回去叫人去吃,都说味道差了,不愿意去了

发表于 2026-6-26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永远之后l 发表于 2026-6-26 09:51
老家有个麻辣粉开了十多年,之前口碑一直非常好,村子里的麻辣烫,能让十里八乡的人赶来吃,结果今年口碑急 ...

要么换人了,要么换材料了

发表于 2026-6-2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附近有家南充米粉,味道确实可以,不过老板娘随时都是在怼客人,挨过几次之后就再也不去了,不多久就关了。

发表于 2026-6-26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后面想吃那个味道了,刚好又在某个路边摊看到他们,却改卖炸串了。问咋不买米粉了,老板娘说“先前买米粉的时候,哪个喊你们不来吃”。。。我车钩子就走人了。

发表于 2026-6-26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口卖东北大饼的,前两年3块钱的韭菜饼是真香,后面涨价五毛,量反而少了,再也不去

发表于 2026-6-2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去一家小馆子吃饭 基本上一周去两三次,我和我老公两个人百八十块钱吃的就很好,老板看我们经常去也给抹个零,就这样过了两三个月,我和我老公带朋友去吃 那顿饭花了303,老板娘收了我303。从那之后不去了。

发表于 2026-6-26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常去一家小馆子吃饭 基本上一周去两三次,我和我老公两个人百八十块钱吃的就很好,老板看我们经常去也给抹个零,就这样过了两三个月,我和我老公带朋友去吃 那顿饭花了303,老板娘收了我303。从那之后不去了。

发表于 2026-6-2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市井不讲道德,讲精明

发表于 2026-6-26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小钱得罪住在附近的老客户,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事儿了

发表于 2026-6-2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问下大家一开始生意还可以,慢慢的生意就不行了,是口味问题还是品不行?

发表于 2026-6-26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买肉很生气,说了要10块肉丝炒炒娘俩够吃了,切之前说了又说,然后一刀18,如果11-12那些就算了,将近买多一半,娘俩也吃不完,真的不想再去了,今天想发火的。

发表于 2026-6-2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情况,一种是吃腻了,一种是杀熟了。有的店就因为你是熟客,服务上、质量上、价格上都慢待你。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