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楼主: 十年亦不晚

[四川群众呼声] 巴中,街边大树惨遭削臂,太不应该![已回复]

[复制链接]

2025优秀网友 2015年优秀网友

发表于 2026-1-19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树命贱得很,长得遮光蔽日的,特别是冬季 沿街门市老板基本都希望把树桠枝修理完!
发表于 2026-1-19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zb281 发表于 2026-1-19 16:19
你管得才宽哦,旅游到巴中就指手画脚,屁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发表,你先了解情况为什么嘛,主干还在来年还会 ...

依您的看法,城市里就不应该栽树嘛 !
发表于 2026-1-1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不少地方古树都是挂牌保护起的!
像宝贝一样精心呵护着。
如果这样修剪下去,
咱们还能保留下什么古树?!

不是反对修剪,而是应该适可而止,顾及城市面貌、城市形象!不应该如此野蛮粗暴!
一个文明城市,应该容得下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应该能够科学地修剪好、保护好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不应该如此野蛮对待造福人类的一棵棵美丽的树木。

发表于 2026-1-19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张口就来,城市道路每隔几年就要修枝的,危害楼上的都说了。这个还修的太少了,大城市好多都砍个光咚咚,来年又会发芽的,2年就会枝茂叶盛

2025优秀网友 2015年优秀网友

发表于 2026-1-19 21:27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HE761225 发表于 2026-1-19 18:47
真的是张口就来,城市道路每隔几年就要修枝的,危害楼上的都说了。这个还修的太少了,大城市好多都砍个光咚 ...

巴中这个树种修枝半年后又是枝繁叶茂,这个我是深有感受的。

发表于 2026-1-20 08:40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6-1-20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不懂园林管理,就别乱喷。行道树修枝整形,既是城市绿化深入管理手段,又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措施。
发表于 2026-1-20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十年亦不晚
链接:https://www.mala.cn/thread-16826504-1-1.html
来源:麻辣社区  - 四川网络社区

人家不少地方古树都是挂牌保护起的!
像宝贝一样精心呵护着。
如果这样修剪下去,
咱们还能保留下什么古树?!

不是反对修剪,而是应该适可而止,顾及城市面貌、城市形象!不应该如此野蛮粗暴!
一个文明城市,应该容得下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应该能够科学地修剪好、保护好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不应该如此野蛮对待美化城市、荫庇市民、造福人类的一棵棵美丽的树木。

发表于 2026-1-20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人与自然的和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巴中当下城市的容貌很特别,大街小巷枝叶飘零,残肢断臂,当然文明的城市也要与众不同!

发表于 2026-1-20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四海大军即将返乡,让他们看到这种景象在心疼惋惜和怜悯之下当做笑柄吧!
发表于 2026-1-2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天碧水树木葱茏这是人生活的最佳环境,树木植物是空气的净化器、保湿器,温度调节器,阻挡细菌疾病传播,是维系健康的长城!,树木植物是城市的衣妆!这样的景象,让人扼腕叹息!
发表于 2026-1-20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城市的树木就在我们身边,紧贴着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视线中,树木的形象代表着市民的形象,!大街小巷绿意盎然、生机蓬勃,即表示城市群体生活美好、积极向上,人与自然融洽和谐.如果城市树木被砍得只剩树桩还有什么欣赏力?,只能说明这个地方很平庸,人的思想和小农意识泛滥,不适宜居住也没有什么前途!

年味推荐官 2016年优秀网友 2017年优秀版主 2018年优秀版主 2023年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6-1-20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吃点好的 发表于 2026-1-19 15:49
这个应该是小叶榕,本身就不怕修剪。再说修枝在冬天修,才好保证过冬,而且修了不挡光也没得安全隐患了嘛

年味推荐官 2016年优秀网友 2017年优秀版主 2018年优秀版主 2023年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6-1-20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也质疑过,好好的树剪得光秃秃的,影响观瞻。最后发现这树越剪越枝繁叶茂,长势良好。是我认知浅薄了
发表于 2026-1-20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想不明白,这些树何罪之有?
某种程度上,这叫做懒政、乱作为,应该启动问责程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发表于 2026-1-20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悲哀!与其这样弄还不如擦巴巴砍了。省得管理,环卫也不得拿长棒把未掉落的叶子硬生生打下来!,新闻呢,今日头条。

发表于 2026-1-20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柳树移除事件,广州砍树风波.....................,
发表于 2026-1-20 15:28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剪了感觉街上明亮多了,看着也舒服。不像之前

发表于 2026-1-20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后山人前堂客 发表于 2026-1-20 14:04
实在想不明白,这些树何罪之有?
某种程度上,这叫做懒政、乱作为,应该启动问责程序!!!

不知全貌不予置评,回风这边柳津桥往回风亭走,以前路边大树没修剪的时候,路灯遮完了晚上开车直接看不见,齿轮厂那里都撞死了个老人,后边树修剪了一下就亮堂了,我都觉得还要在修剪一点才更亮堂呢
发表于 2026-1-20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修剪是该修剪,但不该如此野蛮残忍!
要不然,还不如把树都砍了呢!
image.png
image.png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