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3382|评论: 5

[四川群众呼声] 距离房子只有一米的距离建外挂电梯,我们的安全有保障吗[已回复]

[复制链接]

我们这种老旧小区都是砖混结构,且三十来年的房龄了,在建外挂电梯上面明显应该格外注重安全问题!国家虽然支持安装电梯,但肯定是有条件的吧。那么来说说我们这栋楼,如果安装电梯只能在距离我们客厅不足一米处,客厅是落地窗,共四扇玻璃,如果安装电梯会遮住近两扇的位置。在一楼本身日照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肯定是一进家门必须开灯了,而且通风也相应的受阻。再说这种近距离挖基井会不会对房子的安全有隐患?但城建局的几位官爷来看了一下说电梯就是贴在房子上都应该建,这是国家政策!而且不可能在没发生问题前评估隐患,必须是出了问题才来评估是不是因为电梯引起的。后面离谱的是让街道办来处理,街道办只回复了这不是他们的责权范围。现在还没安装电梯都在互相推委,那出了问题又该找谁?而且我们这是学区房,房价比起很多小区都高,家里有老人的不能换个房子吗?大部分都是娃儿毕业就开始卖房子了,高楼层的不过是想低进高出吧了,所以不存在刚需一说。我们当时买进时价格高,建电梯后我们房子贬值了谁又能补?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0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5-22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wang789456”:
       您好!您通过“麻辣社区”平台反映的电梯外墙与房屋外墙距离过近问题已收悉。我街道高度重视,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在电梯加装过程中,街道及社区主要承担基础摸排工作,包括核对业主信息、统计加装楼栋住户数量、核验房屋专有面积,并对是否满足加装的基础条件进行初步判定。电梯项目的整体规划、正式审批、方案设计等核心业务,均由住建、自然资源规划等主管部门依规办理,街道与社区不参与上述审批及设计工作。
       若您对加装规划方案、设计细节存有疑问,建议径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如您需了解职能部门具体办事流程,或希望街道协助搭建沟通平台,可联系我街道北湖路社区(联系电话:0817-2335550)。


                                                                  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和平路街道办事处
                                                                                  2026年5月22日
满意(0)
不满意(0)

发表于 2026-5-16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担心就明确反对加梯,并且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表决,就不存在后顾之忧

发表于 2026-5-16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买进时价格高,建电梯后我们房子贬值了谁又能补?优化条件了房子要贬值?

发表于 2026-5-18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表于 2026-5-18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老房子挂电梯其实并不是很安全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