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10255|评论: 5

[四川群众呼声] 为啥龙泉驿区没有供电瓶车使用的人行道充电桩?[已回复]

[复制链接]

最佳新人

     本楼主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一个名叫锦上城的万人小区。最近物业大规模加装了防止电瓶车进入小区内部道路的路障。这本是人车分流的好事,小区内部也瞬间清爽了很多。几乎所有电瓶车都只能停在提前修建好的车棚里。

    但相应的,基数庞大的电瓶车的充电问题就大概率只能在停车棚里解决。实际上,停车棚里也设置了数量可观的充电接口。

    但这就产生了一个悖论:设置路障前,不需要充电的车,基本不会去抢充电位置。(小区内部路能停的位置太多了)。但现在,需要充电的电瓶车很可能抢不到充电位。而不需要充电的电瓶车可能正占着可以充电的位置。(不要责备不需要充电的车,在庞大的电瓶车基数下,能顺利抢到一个合规的停车位已经不容易。)那些需要当天里夜里给电瓶车充电,第二天又急需出行,又抢不到充电位置的,就可能很尴尬了。

     我看麻辣社区上,已经有网友晒出了当地职能部门在附近小区的人行道上设置了电瓶车充电桩。其实这就很值得称赞。这样起码能解决一部分群众的充电难问题。     

       我在龙泉驿区还没有看到人行道上的充电桩。希望政府考虑一下。毕竟电瓶车只有合法充上了电,他们才不会想着去拉飞线。

     图左边画红圈就是路障,小区群里找的。图右是网友家小区附近的电瓶车充电桩。
20260522112420front1_0_18219_Fu-cXltCgZILqRcHTfSGTQB3WkLT.jpg
20260522113606front1_0_18219_FuhHURtk8vJAbDv1ycuRHDk5hGa_.jpg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82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5-28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信人:
    您好,谢谢您的来信!您所反映的问题,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局、龙泉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此项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该项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以上情况于2026年5月27日16时26分因您未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故无法告知。
    经核实,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已引入第三方充电桩管理运营公司在锦上城小区5号门外规划新增修建安装非机动车便民充电桩,工期正在有序推进,请您耐心等待。后续,街道办及属地社区,将持续监督物业有序推进并持续优化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增设便民充电桩。
    以上情况由于您未留下有效联系方式,故未能联系到您。
满意(0)
不满意(0)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51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58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0:57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泉会办中心 发表于 2026-5-28 13:53
来信人:
    您好,谢谢您的来信!您所反映的问题,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局、龙泉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进 ...

5号门吗?应该还没有施工。

最佳新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6:44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龙泉会办中心 发表于 2026-5-28 13:53
来信人:
    您好,谢谢您的来信!您所反映的问题,龙泉驿区消防救援局、龙泉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进 ...

看到了。不过是做得真丑,纯原色矩管,不带一点色彩管,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