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楼主住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一个名叫锦上城的万人小区。最近物业大规模加装了防止电瓶车进入小区内部道路的路障。这本是人车分流的好事,小区内部也瞬间清爽了很多。几乎所有电瓶车都只能停在提前修建好的车棚里。
但相应的,基数庞大的电瓶车的充电问题就大概率只能在停车棚里解决。实际上,停车棚里也设置了数量可观的充电接口。
但这就产生了一个悖论:设置路障前,不需要充电的车,基本不会去抢充电位置。(小区内部路能停的位置太多了)。但现在,需要充电的电瓶车很可能抢不到充电位。而不需要充电的电瓶车可能正占着可以充电的位置。(不要责备不需要充电的车,在庞大的电瓶车基数下,能顺利抢到一个合规的停车位已经不容易。)那些需要当天里夜里给电瓶车充电,第二天又急需出行,又抢不到充电位置的,就可能很尴尬了。
我看麻辣社区上,已经有网友晒出了当地职能部门在附近小区的人行道上设置了电瓶车充电桩。其实这就很值得称赞。这样起码能解决一部分群众的充电难问题。
我在龙泉驿区还没有看到人行道上的充电桩。希望政府考虑一下。毕竟电瓶车只有合法充上了电,他们才不会想着去拉飞线。
图左边画红圈就是路障,小区群里找的。图右是网友家小区附近的电瓶车充电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