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9073|评论: 17

[四川群众呼声] 劳动争议[已回复]

[复制链接]



尊敬的成都市市长:

您好!

我儿子系四川鸿鹄科智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伤10级员工,青白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已裁决公司构成违法解除。

我儿子明确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继续履行劳动合同,仲裁委却驳回该项请求,而裁决2n 赔偿金。理由为:“双方已起纠纷,信任基础已不存在,劳动合同已无继续履行条件,公司无继续履行合意,双方缺乏继续履行基础。”

对此裁决,我深感不解与不公,理由如下:

1.仲裁逻辑明显违法
劳动争议进入仲裁,本身就是双方协商不成、发生纠纷的结果。若只要有纠纷、信任破裂就一律不准恢复劳动关系,等于从事实上废除了《劳动合同法》第48条赋予劳动者“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的法定权利。
2.最高院2025年《劳动争议司法解释(二)》被架空
该司法解释第16条已穷尽式列举“劳动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法定情形,仅包括:
- 合同在仲裁/诉讼中到期且无续延情形;
- 劳动者已领养老金;
- 公司破产或解散;
- 劳动者已与其他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且影响原工作;
- 客观上确实无法履行的其他情形。

“双方有纠纷、信任破裂、公司不愿意”不在法定不能履行情形之内。 仲裁委以“信任基础丧失、公司无合意”为由驳回继续履行请求,明显违背最高院司法解释,属于适用法律错误。
3.工伤职工应受特别保护
我儿子系工伤十级,属于《劳动合同法》第42条明确规定不得随意解除劳动合同的特殊保护对象。公司在工伤未妥善处理、停工留薪期刚满即强行辞退,本身就是对工伤职工权益的严重侵害。仲裁委非但未强化保护,反而以“信任破裂”为由剥夺其复工权利,与国家保护工伤劳动者的立法精神完全相悖。

综上,青白江区仲裁委驳回继续履行请求的裁决,事实依据不足、法律适用错误,直接导致最高院最新司法解释形同虚设,工伤劳动者的法定权利被架空。

恳请市长明察此事,督促相关部门依法纠正错误裁判,让国家法律与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此致
敬礼!
2026年5月31日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72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发表于 2026-6-4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尊敬的网友:
    您好!谢谢您的留言!您所反映的问题,青白江区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青白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于2026年6月3日16:07通过电话与您联系,确认您的诉求与工单内容一致。
    二、处理情况及下一步措施
    经核实,您与单位关于恢复履行劳动合同、赔偿金劳动争议案,区仲裁委已于2026年5月11日为您作出了仲裁文书且送达双方当事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五十条规定:“......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期满不起诉的,裁决书发生法律效力。”若您对仲裁裁决结果不服,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工作人员已向您解释上述相关政策法规,您表示知晓。如有其它疑问,可拨打028-83661212咨询。
    三、沟通情况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于2026年6月3日16:07通过电话与您联系,您表示反映的问题已解决,您对办理结果表示不满意,您对服务态度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监督与支持。
满意(0)
不满意(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求恢复劳动关系,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发表于 2026-6-1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法院起诉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法院也会和仲裁一样吗?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哪个部门,都应该依法办事,公平公正

发表于 2026-6-2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AAAMMM 发表于 2026-6-2 16:11
无论哪个部门,都应该依法办事,公平公正

只要你证据齐全就会支持你,证据是关键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53 来自麻辣社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证据齐全的,录音,录屏,各种有关的文字记载,员工要求恢复劳动关系,但是仲裁委还是没有支持恢复劳动关系,而裁决2n赔偿金。

发表于 2026-6-2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AAAMMM 发表于 2026-6-2 18:53
证据齐全的,录音,录屏,各种有关的文字记载,员工要求恢复劳动关系,但是仲裁委还是没有支持恢复劳动关系 ...

那就赶紧到法院立案哟!超过15天就不行了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26-6-14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这东西是双向选择,如果公司辞退按法律要求赔偿到位的话,仲裁没有问题。你为什么要求回公司上班?别人都不要你了,你这个班有啥意思

发表于 2026-6-14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抱未来2 发表于 2026-6-14 10:37
工作这东西是双向选择,如果公司辞退按法律要求赔偿到位的话,仲裁没有问题。你为什么要求回公司上班?别人 ...

你不懂法就不要乱说,工伤法律明确是不能随意辞退的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抱未来2 发表于 2026-6-14 10:37
工作这东西是双向选择,如果公司辞退按法律要求赔偿到位的话,仲裁没有问题。你为什么要求回公司上班?别人 ...

公司不同意回去上班,是公司的主观意愿,不是客观不能继续履行。员工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就应该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不同意回去上班,是公司的主观意愿,不是客观不能继续履行。员工要求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就应该继续履行劳动合同。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451924123 发表于 2026-6-2 19:29
那就赶紧到法院立案哟!超过15天就不行了

谢谢,我6月8日起诉到青白江区人民法院了

发表于 2026-6-15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451924123 发表于 2026-6-14 11:06
你不懂法就不要乱说,工伤法律明确是不能随意辞退的

客观分析:如果公司能够赔偿,而且达到员工满意,这个班有什么值得留恋的?现在的维权,不就是公司没有拿出诚意吗?法院起诉,因公致残的原则上不能解除合同,公司确实不同意回去上班的,那就赔钱。

发表于 2026-6-16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铁饭碗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