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不要进电梯,不要入户, 通过各种官方科普,已经形成了共识。
但避免不了还是有人将安全问题抛诸脑后。 如果是年轻人,邻居会劝,有关部门能罚
如果是老年人 非要推电瓶车进电梯、放楼道 大家完几乎是无可奈何的
随着越来越多社区、小区为消除隐患 设置专门的电瓶车停放和充电空间 大家思来想去 总不能说带电瓶车上楼更方便吧 仍要把电瓶车入户停放充电的也就是价格因素了
何不尝试给使用电瓶车的老人们 通过价格优惠进行引导
1、让天府通成为成都的八达通,除了支持公共交通电子钱包,支持更广泛支付范围,将各小区专用电瓶车停放、充电计费器,接入天府通支付。
2、效仿公共交通老年优惠,骑电瓶车的老人群体,可选放弃免费公交乘坐次数,执行为每月一定次数或额度的电瓶车停放和充电优惠。
另外,还是应该对成都的电瓶车停车和充电收费摸个底,本来是便民和消除隐患的利器,有些只顾往高了定,倒逼出更多隐患。
通过价格优惠,把喜欢自己出行或活动范围限制未能享受交通优惠待遇的老人,纳入出行优惠群体。也一定程度上引导入户充电停放的老年人 规范停放充电,消解邻里冲突,消除社区安全隐患。退一万步,普通人面对执拗的老人非要推车进电梯,劝了不听也也千万不要激动,先避免同乘风险是首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