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社区-四川第一网络社区

校外培训 高考 中考 择校 房产税 贸易战
阅读: 2563|评论: 7

[以文会友] 水调歌头.高考忆青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6-9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忆昔少年事,弹指数十年。
犹惊毕业预选,五班去其三。
幸得题名金榜,不负寒窗孤影,陋室望云端。
迈步出农舍,命运始更弦。
半生路,风雨过,鬓霜添。
儿孙绕膝,天伦之乐胜神仙。
常记先贤遗训,诚信与人为善,耕读自传家。
且喜身心健,知足似桃园。
注:五班去其三指当时为提高升学率,先有毕业考试,后有预选考试,多数止步高考
打赏

微信扫一扫,转发朋友圈

已有 0 人转发至微信朋友圈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本贴仅代表作者观点,与麻辣社区立场无关。  麻辣社区平台所有图文、视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2015年优秀网友

发表于 2026-6-9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年子弟江湖老,红粉佳人两鬓斑!

2025优秀版主 2024年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6-6-10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版主好文采

活跃会员 热心会员

发表于 2026-6-10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作品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点赞和欣赏,有感而发,词不达意,请多指教

发表于 2026-6-12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又叫他们办学酒收钱

发表于 2026-6-12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初中毕业,赶上恢复高考制度的第二年全省统考,高中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的数学卷子在一起,答题要求明文规定,高中毕业生只能答高中的题,初中毕业生在答完题后,可以答高中的题,我答完初中的题又答了高中的题,全对了,数学得了125分,总分322分,全区第一名。
   我本想去读一所好的中专校,乡政府把证明都出好了,我父亲听一位好心人的建议让我去读了高中,两年后高考落榜,再复读一年还是落了榜。
   我无颜见江东父老厚着脸皮苟且偷生活到现在,身体没大的病变,经济状况靠借钱度日。
   落榜之后几十年来,每年高考季一来,我总会出现心悸的状况,是典型的条件反射。

发表于 2026-6-13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高,实在是高
高级模式 自动排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复制链接 微信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闭